close

第一章

天使與魔鬼

 

走進教堂內部,空氣中充滿著一種穩定安寧,令人放鬆的氣息。聖所中,耶穌基督的十字苦像懸垂於祭台後方,透過窗上彩繪玻璃,空氣中隱透出各種顏色的光輝,在聖所的一個角落放置著聖母像,當陽光灑落在聖母的面容上,慈愛且祥和的光輝從聖母的臉上不斷的透耀出來。

在這樣的氣氛下,一點點的細語都覺得十分清楚。

從聖所的小側門出去是一座庭院,庭院中有一顆蘋果樹。樹蔭下坐著一位修女,正捧著聖經,為一群孩子念著故事。

這是出自創世紀的故事。

 

女人看那棵果樹實在好吃好看,令人羨慕,且能增加智慧,遂摘下一顆果子吃了,又給了她的男人一個,他也吃了。於是兩人的眼立即開了,發覺自己赤身露體,遂用無花果樹葉,編了個裙子圍身。

 

「為什麼吃了果實後亞當和女人才知道自己沒穿衣服?」

「吃了那果實真的會變聰明嗎?」

「變聰明不是好事嗎?為什麼天主不給他們吃呢?」

修女聽了雉童們的問題,並沒有回答,笑了一笑,接著往下念:

 

當亞當和他的妻子聽見了天主趁晚涼在樂園中散步的聲音,就躲藏在樂園的樹林中,怕見到天主的面。

天主呼喚亞當對他說:

「你在哪裡?」他答說:

「我在樂園中聽到了你的聲音,就害怕起來,因為我赤身露體,遂躲藏了。」

天主說:

「誰告訴了你。赤身露體?莫非你吃了我禁止你吃的果子?」亞當說:

「是你給我作伴的那個女人給了我那樹上的果子,我才吃了。」

天主遂對女人說:

「妳為什麼做了這事?」女人答說:

「是蛇哄騙了我,我才吃了。」

 

突然,修女抬起頭來,看到了我:

「早安,騎警先生。」她的笑令她的雙眼更瞇上一些。「有什麼可以為你效勞的?」

「噢!不不不!」我這才發現自己盯著她出神了,連忙搖手「我只是路過這裡,進來看看。」

「是嗎?」修女將嘴咧笑開來,露出皓齒「那請容我帶您…」

「不,不麻煩了。」我向修女行了個軍禮。「我該繼續往下巡邏了,謝謝您。」

說完我便走向門口,並且看到門口有一個流浪漢朝教堂內張望,見到我後就立刻跑走。我追上到教堂門口,已經跟丟他的蹤跡。

「跑得還真快…」

我也沒有特別在意,便繼續巡邏下去。

 

當天夜裡,因為公事耽擱下班時間的我獨自走在街上,到這個時間街上的居民都已經休息了,街上只剩下路旁的煤氣燈點亮著。這裡距離我家大約還有三個街口的路程,就在此時,從反方向傳來一串奇怪的聲音。

當中夾雜著推倒雜物的聲響和男人的呼聲,以及女人的叫聲。

我立刻循著聲音的來源跑去,只聽見聲音越來越大,最後確定從前方一條暗巷內發出,正準備衝進暗巷時,一個身影衝了出來,把我撞倒在地。

我立刻和那人在地上扭打,拼命的抓住他,那人也死命的要掙脫。在一陣混亂中,我只得扯下他裹身的一角布料,我順著望去,發現那是我今天才看過的臉孔。

是在教堂門口碰到的流浪漢。

正當我起身要追,他已經轉身跑入另一條暗巷之中,我順著跑去,長長的暗巷卻不見任何人的身影。

人呢?

我只能回到剛才與他扭打的巷口,發現巷中深處有人倒在地上。

是一身修女服。

「老天,不會吧?」心中的不安漸漸湧出來。

當我上前確認,替她脫下遮住臉龐的修女頭巾,一頭火紅色的頭髮從底下出現。

老天!這不就是今早碰到的那位修女嘛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